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云也退:在以色列基布兹的31天

2017年10月19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生命中第一次感到和谐,是在这里,内奥•茨马达。很可能,人就应该是过简单生活的,在复杂的东西面前保持简单的思考,按照事情本来的样子去看它

  【财新网】(实习记者 白宇洁)“我和云也退以前有交往,但之前没见过真人。结果刚才一见真人,一看这身板儿,就知道他在以色列劳动的时候不会给中国人丢脸。”在云也退的新书《自由与爱之地:入以色列记》发布会上,作家李敬泽风趣地说。

  和李敬泽一样,第一次见到云也退的读者很难不为他健硕的身材而惊讶,形象与人们通常印象中的写作者截然不同。云也退,本名章乐天,1979年出生于上海。如同他象征自由自在的笔名一样,他曾在策划人、记者、译者、书评家、相声创作者等多重身份间切换,但始终关注犹太文化。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