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作家 > 米琴 > 正文

《使女的故事》与特朗普的美国

文 | 米琴
2017年09月28日 14:45
美国左右两派都有人用这部作品当镜子,照出对方的缺点
《使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成为2017年艾美奖大赢家,获五项大奖。图/视觉中国

  米琴 | 文

  财新文化专栏作家

  【名著的启示】使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成为2017年艾美奖大赢家,获五项大奖。

  今年3月底,电视剧《使女的故事》片花公布后,引起一些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在网上愤怒漫骂,认为这部剧是左派搞的政治宣传,是对特朗普政府的攻击。

  随即,有其他网民指出,这部剧是根据加拿大作家玛格丽特•阿特伍德(Margaret Atwood)的同名小说改编的,而这部小说30年前就出版了。某评论说:“亲爱的特朗普的支持者们:……特朗普政府和小说中的暴虐政府之间的任何相似之处都是巧合。” [1]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