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歌剧《骆驼祥子》复排 主创呼吁重视中国歌剧

2017年08月30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骆驼祥子》将于9月7日至10日进行第四轮公演。导演易立明认为,中国也具有歌剧传统,不应被边缘化
歌剧《骆驼祥子》演员排练现场

  【财新网】(实习记者 白宇洁)“我想放声大笑,让全世界都知道祥子是我的丈夫。”

  “我想破口大骂,让全世界都知道祥子我不好欺负。”

  “虎妞”和“祥子”站在舞台两端,齐声吟唱各自心声。一边是嫁做人妻的喜悦,一边是是无奈迎娶的绝望。对比鲜明的情绪在钢琴旋律中交错,流露着这场婚礼的“弦外之音”。

  这是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骆驼祥子》的一个片段。2017年是老舍小说《骆驼祥子》完整面世80周年,据此创作的歌剧将于9月7日至10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这是该剧2014年首演以来的第四轮公演。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