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作家毕飞宇获法兰西文学艺术骑士勋章

2017年08月22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国政府授予文化艺术界的特殊荣誉。中国作家莫言、铁凝、韩少功、余华、李锐等都曾获得这一勋章
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柯瑞宇为毕飞宇授勋。图片由毕飞宇在大陆的出版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1977年,13岁的作家毕飞宇在垃圾堆上捡到了一本没有封面也没有封底的残书,他“即刻就迷上了这本书”。许多年后,他才知道,那是法国启蒙学者卢梭的《忏悔录》。那是他第一次阅读法国,也是他第一次阅读西方。

  四十年后,2017年8月21日晚,毕飞宇获得法兰西文学艺术骑士勋章。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柯瑞宇在上海为他授勋。

  法兰西文学艺术骑士勋章(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由法国文化部设立于1957年,用于表彰全世界在文化艺术领域享有盛誉或对弘扬法国和世界文化做出杰出贡献的人,是法国政府授予文化艺术界的特殊荣誉。中国作家莫言、铁凝、韩少功、余华、李锐等都曾获得这一勋章。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