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粉丝的锁场与反锁场

2017年08月09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粉丝为了保证偶像电影的排片,提前购买每场次一两张票,将场次锁住,这是粉丝圈的常态
从小说、电视剧到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话题不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从小说、电视剧到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以下简称《三生三世》)话题不断。原著小说涉嫌抄袭的争议还未了断,近日,电影又爆出主演粉丝为保住电影排片大规模“锁场”,后被影院“反锁场”的消息。

  “锁场”是指观众在影院放出排片的第一时间买下该场次的一两张电影票,锁住电影的排片场次,这样影院就不能因为该片上座率不高临时撤掉排片。因而许多粉丝会在自家偶像的电影上映前夕大规模锁场,确保排片量的同时给院线一种“该片很受欢迎”的印象,进而增加之后的排片量。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