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乡村音乐传奇格伦•坎贝尔去世 享年81岁

2017年08月09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在50多年的音乐生涯里留下70多张音乐专辑,曾获六次格莱美奖、七次乡村音乐学院奖、三次全美音乐奖等;2011年罹患阿兹海默症
格伦•坎贝尔的最后一张专辑《Adiós》。图自格伦•坎贝尔官方Facebook账号

  【财新网】(实习记者 白宇洁)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8日,美国乡村乐歌手格伦•坎贝尔(Glen Campbell)在一家疗养机构因病去世,享年81岁。他的家人发声明悼念:“抱着沉重的心情,我们宣布挚爱的爸爸、丈夫、祖父,传奇歌手和吉他手,格伦•坎贝尔,在与阿兹海默症进行了漫长且英勇的搏斗后去世。”

  格伦•坎贝尔被誉为乡村音乐传奇歌手。在50多年的音乐生涯里,他共留下了70多张专辑,作品销量超过4500万张,代表作品有《Gentle on My Mind》《Wichita Lineman》《Galveston》《Country Boy》《Rhinestone Cowboy》等。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