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徐瑾:追溯白银串连的历史

2017年07月31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梳理数百年白银历史,我们看到白银的命运伴随着一个古老帝国的挣扎与纠结,白银嬗变背后,不仅是王朝更迭,更是文明兴衰
徐瑾(中)在言几又书店讲座后签售。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财新网】(实习记者 白宇洁)“在现代的宏观经济学中,货币往往被认为是实体经济的面纱。人们给予货币史的关注不是特别多。我希望追溯白银在中国历史中由货币变成非货币的过程。” 在7月28日下午的天则双周论坛上,青年学者、FT中文网财经版主编徐瑾向在场的学者与听众介绍新作《白银帝国》的创作缘起与主要内容。

  《白银帝国》主要考察中国货币史,描述了白银在宋元至近代近1000年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书中重述了宋元以来货币形态变迁的大量史实,也包含作者对东西方分流、制度建立等诸多历史议题的思考。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