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我为什么要写作《白银帝国》

2017年03月29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书从白银的传记开始,记录其在中国的前世今生,从上古时代发展到20世纪,成为一部全球视野中的中国货币史
《白银帝国》的源起,某种程度是上一本《印钞者》的延续,但是体系显然更为复杂庞大。视觉中国

  编者按:货币是一国经济繁荣与衰退的大转轮。白银作为货币的主要形态之一,在中国宋元以降直至近代、时间跨度近1000年的中国货币史中扮演了尤为重要的角色。《白银帝国》正是通过对这段历史的考察,分析中国社会兴衰存亡背后那条连绵不绝的银线。

  作者徐瑾是青年经济学者,FT中文网财经版主编、首席财经评论员,东京大学客座研究员,上海公共政策研究会理事。曾出版《有时》《印钞者》《凯恩斯的中国聚会》等著作。本文为《白银帝国》后记,经作者授权刊登。

  文|徐瑾

  青年经济学者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