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资中筠:老布什—小布什—奥巴马—特朗普与中东阿拉伯世界

专栏作家 资中筠
2017年04月18日 12:04
特朗普政府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以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为由,发起攻击,引起热议。回顾一下自伊拉克侵略科威特引起的“海湾战争”以来,美国历届政府对中东的政策的曲折道路是饶有兴味的
资料图:资中筠 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资中筠)特朗普政府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以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为由,发起攻击,引起热议。回顾一下自伊拉克侵略科威特引起的“海湾战争”以来,美国历届政府对中东的政策的曲折道路是饶有兴味的。

  老布什的先见之明

  1998年老布什在南京大学接受名誉博士的典礼,笔者躬逢其盛。典礼后,布什对南大师生发表演讲,当时是比尔·克林顿执政,一直还延续对伊拉克的制裁,并且经常有各种摩擦。在互动环节有学生问及海湾战争时美国为何没有一举消灭萨达姆政权。现将问答内容照录如下: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