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人民的名义》:娱乐化传播不会消解严肃性

2017年04月07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影视作品的好与坏,影响不了低龄观众的消费热情,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对真正的好作品缺乏判断力。说真话,说人话,讲能引发当下人共鸣的道理,就足以让观众甘之若饴
资料图:《人民的名义》电视剧海报

  文|韩浩月

  作家

  反腐题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正在以不可思议的速度火起来,据称一些剧集的收视率已与春晚持平。在消失于荧屏多年之后,反腐电视剧的再度崛起表明,现实题材一旦与真实接壤,所产生的反应将会是出乎意料的。

  “沙李CP”(沙瑞金、李达康)、“海猴子CP”(陈海、侯亮平)等各种CP组合频出,陆毅成全剧“颜值”担当,李达康圈粉无数“大叔控”……低龄观众用萌心解读剧作,以腐眼看待反腐剧,成为《人民的名义》播出后的一大盛景。年轻的观众以他们的方式,参与到把《人民的名义》更深地推送到更多人的视线当中。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