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徐皓峰出版《处男葛不垒》:不知怎么成于我手

2017年03月28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作收录了徐皓峰早年创作的九篇小说,其怪诞离奇的艺术风格已初现端倪。现场有读者问怎样坚持自己的文学梦想,他回答:放弃文学很好
资料图:徐皓峰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近日,电影《刀背藏身》杀青,因拍摄时腰背劳损,参加新书发布会时,导演徐皓峰不得不柱了根拐杖。

  “开始做武侠小说之前,我做了好几年苦哈哈的、写纯文学的青年。现在能出这本书,被你们尊重一下,对我来说是侥幸存活。”徐皓峰开玩笑说。

  新作《处男葛不垒》便是那段“苦哈哈的纯文学”作品。不同于《武士会》《道士下山》《大日坛城》等长篇小说,也迥异于影评集《刀与星辰》、纪实作品《逝去的武林》《高术莫用》《武人琴音》等,它是徐皓峰的少作,一部纯文学小说集。九篇小说创作期涵盖了他“青春的初始与结束”。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