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虹影:出身是我最大的一笔财富

2017年03月14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一个人,我知道我写作的原动力是从哪里来的,我也知道我离开了这片土地,我什么都不是
2015年,虹影在奥当兵营。

  【财新网】(实习记者 蔡家欣)2017年2月,由作家虹影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上海王》在内地上映,3月16日《上海王2》也将面世。虹影是该片的联合编剧。

  《上海王》以清末民初为背景,讲述了乡下姑娘筱月桂在乱世中主动掌握、扭转命运,一步一步成为申曲名伶,最终成为一代上海王。它与《上海之死》《上海魔术师》一起,并称虹影女性主义“上海三部曲”。

  作为土生土长的重庆人,虹影对财新记者说,选择上海,“是为了父亲。这是一种情感安慰,好像可以触及到自己的父亲。”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