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作家虹影首部中文奇幻长篇小说《米米朵拉》出版

2016年04月06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学者雷颐认为,“一般写女孩的童话里或深或浅地存在男权主义,好像女孩的幸福在于你要嫁对人。但这本小说是在寻找母亲,强调母爱这一永恒主题。”
英籍华人女作家虹影与其新书《米米朵拉》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爽爽)2016年4月5日,英籍华人女作家虹影为其新书《米米朵拉》在京召开发布会。此书以主人公与母亲的失散为开端,讲述小女孩米米朵拉在寻母过程中历经磨难的奇幻故事。

  这本书的灵感来自虹影为女儿编的故事。她在北京的寓所外有一条运河,女儿顽皮时,为了吓唬她,虹影指着窗外讲了一个红头发女巫带哭闹的孩子去“坏法国”的故事。故事里的孩子有时乘船顺着运河走,有时坐着火车去,讲得多了,就有了《米米朵拉》。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