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见字如面》导演:我们不是创新,是回到常态

2017年03月12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文字的功力、信的精致程度,并不因为我们的书写工具的改变而必然发生改变。所谓用手写信的精致,实际也是文青的某种臆想或者梦想
资料图:关正文 东方ic

  编者按:本文节选自《见字如面》导演关正文在清华大学的演讲实录,经讲者本人核定并授权发布。大小标题为编者所加。

  文|关正文

  电视策划、导演

  关于《见字如面》的整个创意过程有很多的报道,我不想再罗嗦了,我在这里想跟大家分享的故事,是关于互联网传播的伪概念与代际误读。

  十年一代际是个伪概念

  代际分类,这是所有人挂在嘴边上的一句话。80后、90后、00后,好像每一个十年产生出来的人的品种都不一样,精神特质都不一样。这怎么可能?全世界只有咱们有这样的概念。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