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乐视体育或将出局 中超版权悬念该做何解?

杨旺|文
2017年02月24日 17:45
号称世界第五联赛的中超,是否具备了收费模式的基本要素?至少从目前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经历了去年“无乐视,不中超”的中超新媒体版权元年之后,二年级的中超版权纷争进入到了群雄并起的阶段。 视觉中国

  文|杨旺

  财新网特约作者

  下个周末,2017赛季中超又将在跌宕起伏中拉开大幕。在姚明担任篮协主席之后,来自篮球领域的改革之风必将席卷到其他赛场。但金元中超,仍然是本赛事最为惹眼的风景——足协之后出台的限制外援和强制U23球员出场等新政,未能阻止奥斯卡、特维斯等强援的引入,以及中超雄踞冬窗引援TOP 2;而在版权红利的去年,各俱乐部得到近6000万分红,比之前1550万的分红额度高出3倍。

  但在开赛后的一段时间内,中超球迷们将不得不陷入一种迷糊的状态——具体从什么平台、多少个平台上观看中超比赛,看多少场比赛?

责任编辑: 陆跃玲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