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 > 正文

知行合一的真精英

文|王芫
2017年02月10日 21:14
2016年美国大选,从某种意义上说变成了民众与精英的对决。民众普遍感到难以信任精英,认为他们全是说一套做一套的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文|王芫
  作家

  《纽约时报》专职作家汉娜·琼斯在2016年6月发表的一篇文章里,描述了自己和女儿两代人的择校经历,让我看到了真精英的风采。

  汉娜是“70后”,出身于黑人劳工家庭。公立学校的种族隔离现象自1954年“布朗案”后就被法律禁止了,但种族融合并非一朝一夕之功,居住在黑人区的孩子也不方便特意转到白人为主的学校去。上世纪70年代,一些地方政府主动为种族融合提供便利。汉娜所在的学区便专门拨出一笔经费,每天发班车接载自愿到白人区上学的黑人学童。于是汉娜和姐姐每天坐校车一小时前往城市另外一端的学校。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