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文学 > 正文

瞿颖:我的父亲母亲

2017年02月04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就是我父亲、母亲的故事,一点儿也不艺术化,不浪漫,不像电影里描写的那样,但他们是我心目中真实的爸爸妈妈,和你身边每天能看到的每一个普通的爸妈一样
资料图:瞿颖

  采访/整理:韩浩月 口述:瞿颖

  作者按:

  采访瞿颖是一件轻松愉快的事情,在望京的一家咖啡馆,与她有过几个下午的长谈,她是一个很好的受访对象,言语真实、坦诚,她是一个看透人生的人,态度有些悲观,但性格里的热情又很好地冲淡了那些悲观。本来计划合作出版一本她的口述实录体图书,但因种种原因出版计划未能完成。特在六根号连载刊出,授权财新网刊发。

  我小的时候,母亲是单位的图书馆管理员、广播员、放映员,一职多能。

  我妈和我爸其实是一个学校毕业的。我们都学民族舞,那时应该是五几年。妈妈毕业之后分到了部队文工团,过了一两年很舒服的日子,那时部队很难进。

  但是刚分到部队,就遇上了精兵简政,要把他们下放到地方的单位去,下放的地方没什么好单位,我妈分的是精神病院。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