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内衣课上,我穿什么?

文|于晓丹
2017年01月20日 21:56
六天课程有不少事情要做。我把衣服也算在备课内容里,觉得穿衣不潦草,即是我对待课程不潦草的一种证明
由上至下依次是作者第一天到第六天的衣着。(第五天缺省)绘图/ 许凡

  文|于晓丹
  时装设计师、作家

  自从改做自由职业后,已经很久不太认真地琢磨穿衣这事儿了。去年12 月中,因为要在上海开一堂内衣课,一连六天,我又是从纽约飞北京再飞上海,穿什么衣服就不得不提前规划一番。

  课堂选址在上海老码头2 号库的“Art+ 空间”,课桌后是一排近三米高的落地窗,对面就是东方明珠、改锥、开瓶起子——我站在讲桌前,将面对上海最具标志性的建筑。在这样的地方,心中自然会有“像上海人一样穿得讲究些”的愿望。六天课程有不少事情要做。我把衣服也算在备课内容里,觉得穿衣不潦草,即是我对待课程不潦草的一种证明。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