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文学 > 正文

在美国当陪审员

2016年11月01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个不懂英文的萨尔瓦多移民,一个清洁工,在洛杉矶高等法院,状告美国最大的清洁公司,而且赢了
资料图:洛杉矶高等法院。 视觉中国
 

  蔡越|文

  旅美华人

  失去了一切的“为打死”先生

  “各位陪审员,请你们看看这个人——他二十岁时,从萨尔瓦多来到美国,找到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KBM清洁公司里当清洁工。十八年后,他受了工伤,公司却不做任何努力来帮助他保住工作,反而从此剥夺他的工作权利,不给薪水,不回他电话,让他在会议室里一坐就是四个小时,没人理他……”

  黑头发、棕色皮肤的美丽女律师,站在洛杉矶高等法院的法庭中央,抚着原告“为打死”先生(Mr. Vds)的肩膀,哀切地凝视着我们这些陪审员,说:“由于KBM公司的错误和歧视,原告‘为打死’先生失去了工作,失去了收入,失去了车子,失去了房子,失去了家庭,失去了自信,失去了自尊,最后失去了内心的希望……陪审团,你们,也只有你们,能为他伸张正义!”黑发女律师用铿锵语气结束了她的开场白。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