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叶小钢:歌剧《战争与和平》磅礴大气

2016年10月30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各方面看,它都是普罗科菲耶夫最优秀的杰作,同时也是俄语歌剧中最优秀的一部

  歌剧《战争与和平》

  

  普罗科菲耶夫的歌剧《战争与和平》鲜见于世界舞台,除了在俄罗斯,也就在英国考文特花园、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等几个少数著名歌剧表演中心演过以外,基本没在世界其他各地演出过。主要原因是超大规模与预算惊人。在新落成的哈尔滨大剧院,由马林斯基剧院带来的普罗科菲耶夫的歌剧《战争与和平》,给中国听众带来的世界级歌剧制作,令人惊喜。

  歌剧原作出自列夫·托尔斯泰的同名巨著。音乐由普罗科菲耶夫以十余年时间倾力完成。该剧保持原作的宏大规模和浓郁的俄罗斯风格,共二幕十三场,场面壮观,人物繁多,故事情节复杂,舞台表演真实,听觉、视觉及感情冲击强烈。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