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马林斯基剧院歌剧《战争与和平》哈尔滨首演

2016年10月27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2016财新文化产业(哈尔滨)论坛
可以听文章啦!
马林斯基剧院艺术总监、有“指挥沙皇”之称的瓦莱里·捷杰耶夫亲自带团指挥。这是这部号称“航母级巨制”的歌剧的亚洲首演

  【财新网】(记者 刘芳)2016年10月26日晚,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的经典歌剧《战争与和平》在哈尔滨大剧院上演。马林斯基剧院艺术总监、有“指挥沙皇”之称的瓦莱里·捷杰耶夫亲自带团并指挥。这是这部号称“航母级巨制”的歌剧的亚洲首演,仅在哈尔滨大剧院演出两场,第二场在10月27日晚。

  该剧改编自俄罗斯作家列夫·托尔斯泰的同名文学巨著,以1812年俄法战争为主要题材。歌剧则创作于另一个残酷的战争年代,1941-1945年“二战”中的苏德战争时期,作曲是前苏联著名作曲家谢尔盖·普罗科菲耶夫。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