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指挥沙皇”捷杰耶夫:中国始终在我的计划里

2016年10月29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些人会说,因为我们没资金,所以我们水准不够高。一旦有了钱,我们就会有高水准的作品。那你选哪个呢?我的选择永远是:先证明我有多好

  【财新网】(记者 刘芳)俄罗斯指挥家瓦莱里·捷杰耶夫(Valery Gergiev)有两个广为人知的称号,“指挥沙皇”、“不知疲倦的永动机”。前者或许融合了他的文化背景、个人性格与指挥特色,后者则精确描述出了他的日常工作状态。

  单看看他这个10月的日程吧。1日,在圣彼得堡的马林斯基剧院主持新演出季的开幕,4-7日在俄罗斯萨马拉、托木斯克、西伯利亚、伯力四地演出;8日起在日本京都、兵库县、东京多个剧院巡演八天,指挥柴可夫斯基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威尔第歌剧《唐·卡洛》、肖斯塔科维奇与普罗科菲耶娃交响乐等;17日飞来上海演出七天,指挥歌剧《黑桃皇后》、芭蕾《罗密欧与朱丽叶》、交响乐音乐会;26日抵达哈尔滨,指挥大型歌剧《战争与和平》两场;紧接着再飞往北京、台北……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