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 > 正文

即将来临的卖文时代

文|阮一峰
2016年10月07日 10:59
任何人可以把任何文章放到平台上销售。无数内容创业公司将会由此诞生,一个人人卖文的时代即将来临

  文|阮一峰
  IT专栏作家

  最近半年,内容付费成了互联网行业的一大热点。

  ——网络电台喜马拉雅FM推出了付费音频。马东主持的《好好说话》,每天6分钟,教你沟通、说服、谈判、辩论、演说五大说话技巧,售价198元。第一天的销售额就突破500万元,一周后突破1000万元。

  ——果壳网推出了付费问答服务“分答”,你可以打款给某个用户,要求他用真人语音回答你的问题。其他人只需支付1元钱,就能“偷听”到他的回答,而提问者和回答者,可以平分所有来自“偷听”的收益。上线一个多月,据说就有1000万人参与,产生了50万条问答,金额超过了1800万元。有人花了3000元,向王思聪提问:“你的人生还有什么买不起?”后者回答了45秒,有22812人偷听了答案,这些偷听令提问者净赚了8406元,王思聪则赚了14406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