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为32所农村学校捐建Kindle电子图书馆

2016年09月20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Kindle“书路计划”项目将惠及近9000名农村小学生。与此同时展开的征文活动,将把义卖书款分给每位小作者,成为他们“人生中第一笔稿费”

  【财新网】(财新记者 刘爽爽)河北沽源县小学教师许丽娜,目前在九连城镇寄宿制学校六年级二班担任班主任。2016年第一学期起,她所在的学校从亚马逊中国受赠12台Kindle电子书阅读器,每台设备中包含500本适合青少年儿童阅读的书籍。身为语文老师的她,成为电子图书馆负责人。

  “很多孩子之前对阅读没什么兴趣,觉得教材老套,书不好看。但接触到Kindle后,确实看到有意思的书,班里同学去实体图书馆借书的数量都多了。”她介绍,目前学校共有七个年级,从小学三年级到初三,几千名学生共享这12台Kindle。由于孩子们阅读兴趣不同,每人想读的书不一样,每台设备一天只能给一个孩子,所以一次只能让12个学生使用。一学期下来,还有很大一部分孩子没用到过。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