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亚马逊发布“2015年度Kindle电子书阅读行为报告”

2016年01月22日 21:50 来源于 财新网
《解忧杂货店》夺冠付费中文电子书榜;一线城市阅读完成率大大落后二三线城市
kindle月活跃付费用户。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爽爽)2016年1月22日,亚马逊中国发布“Kindle 2015年度电子书阅读行为报告”,主要包括“Kindle年度电子书排行榜”、“Kindle年度电子书读者阅读行为榜”、“Kindle年度电子书阅读城市榜”三个榜单。

  《解忧杂货店》成为Kindle 2015年度最畅销付费中文电子书;在免费电子书排行榜中,中国古典四大名著均排名靠前。

  

最令人意外的是,无论是年度Kindle用户的付费电子书平均下载量城市榜还是付费中英文电子书平均阅读完成率城市榜,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均无缘榜单前三,反而是二三线城市表现亮眼。昆明问鼎年度最爱阅读城市,武汉的电子书平均阅读完成率最高,南昌市进口书阅读完成率高达97%,成为“最爱英文阅读城市”。相比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更易实现沉浸式阅读。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