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王亚男:舞蹈是意识的解放

2016年08月07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谈到自己的过往,她也最多用“模范生”“好学生”的字眼来形容自己
王亚男。 图由作者提供

  文|彭慧

  澳亚卫视记者

  关于王亚男,能在网络上搜索到的讯息寥寥无几。王亚男建议我在名字后面多加“舞者”两个字。我很讶异这个几乎包揽了业内“桃李杯”“孔雀杯”“荷花杯”“文华奖”等国家大奖的舞蹈家,对自己的定位仅仅是一个“舞者”。

  整个对话中,王亚男对过去的成绩缄口不言,包括曾经为奥运会晚会、大运会闭幕式编舞,为中国国家体育队双人花样游泳比赛舞蹈编舞,并获得国际金奖的成绩,她也只是笑着挥挥手说,“没有太多的创新性,也得赚钱过生活嘛”。谈到自己的过往,她也最多用“模范生”“好学生”的字眼来形容自己。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