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刘翔:当年的味道

杨旺|文
2016年07月15日 14:23
刘翔和孙海平“当年的味道”,必然伴随着角色的错位,亲情的闪回,以及风雨之后的重新审视

  杨旺|文

  财新网特约作者

  刘翔算不上纯粹意义上的吃货。这位出道当年曾抱怨世青赛比赛地的饮食、坐享“冠军灶”等天下美食的飞人,面对鳝鱼等食材时却一度有些张皇失措:先是鳝鱼遇沸水出锅乱成一团麻,继而出现放料酒过多的特殊状况。可以想象,对于追求茶道、沪派饮食等精致生活的孙海平而言,这是何等滋味。

  但正是这道由菜鸟厨子烹饪的响油鳝事,却勾起了刘翔和孙海平“当年的味道”,总有一种力量让他们泪流满面。我相信其中,必然伴随着角色的错位,亲情的闪回,以及风雨之后的重新审视。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