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纪录片《对看》:留守儿童的两种样本

2016年07月13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年未见到父母的留守儿童逾四百万人。他们在经历什么,他们的童年到底是怎样的状态,叶云用她的方式记录了其中的小小一部分
《对看》纪录片。 图自好食好色文化空间

  【财新网】(实习记者 范英杰)2016年7月10日,在好食好色文化空间举行了纪录片《对看》的放映会,导演叶云与彝族音乐人莫西子诗共同与现场观众交流互动。

  《对看》是导演叶云的首部纪录长片,得到CNEX基金会、圣丹斯纪录片学会、福特基金会、釜山电影节AND资金支持。2015年,影片获得第二十届釜山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也入围多个国际电影节。

  纪录片讲述的是生活在湘西深山的父与子,及一个在北京国际学校上学的女孩与母亲的情感故事。记录了两个孩子在不同世界的成长经历,聚焦于家庭成员之间尝试情感交流而最终失败的困惑。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