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伊朗电影大师阿巴斯去世 享年76岁

2016年07月05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新浪潮代表人戈达尔曾说:电影始于格里菲斯,止于阿巴斯
2016年7月4日,伊朗电影导演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Abbas Kiarostami)因癌症在巴黎突然去世,享年76岁。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范英杰)当地时间2016年7月4日,伊朗电影导演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Abbas Kiarostami)因癌症在巴黎突然去世,享年76岁。

  自今年3月份被诊断出肠胃癌后,阿巴斯频繁来到法国接受治疗,然而一系列手术并没有挽回他的生命。原打算在周一晚些时候到巴黎探望的伊朗导演法哈蒂(代表作品《一次别离》《推销员》)对此表示震惊和悲痛:“阿巴斯不仅仅是一名导演,他的电影与生活都充满了现代的神秘感。他的成功为其他伊朗同行开辟了一片新天地。今天,我们失去的不止是一名优秀的导演,而是一位伟人。”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