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宫鲁鸣事件折射体制之痛

2016年04月15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宫鲁鸣的公务员身份,以及由此带来的限制,只能通过法规的补充来解决,在这之前是不应该逾越的

  文| 金汕

  北京社科院体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

  最近,关于宫鲁鸣率中国男篮获亚洲冠军奖励不落实的事件成为大热点。事情起源是宫鲁鸣在接过教鞭之前,篮管中心领导曾承诺月薪15万,而宫鲁鸣完成任务后被承诺的应该高达200万元的收入迟迟不能落实。舆论的炮口都对准篮管中心,为什么答应的事情说话不算话?为什么给外国教练钱多就没障碍?为什么职业教练拿高薪就畅通无阻,而偏偏要难为拿了亚洲冠军的功臣宫鲁鸣?而篮管中心透露的难处是:如果将宫鲁鸣只看做国家队的主教练,他有权利拿到15万月薪的高额薪水,同时也能享受各种奖励的规定。但就因为宫鲁鸣同时还是国家干部,是国家的公务员,按照这个标准,宫鲁鸣必须遵守公务员的薪酬标准,除此之外也不能够在外界多拿一分钱。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