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苏紫紫已是过眼“嫣芸”

2016年03月24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王嫣芸说:以前我有个非常强硬的外壳,靠它来保护我。当这个外壳被凿得粉碎后,我发现自己不需要这个东西,事实本身足够让我坚强起来
王嫣芸作品《日常谈话》。 作者供图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爽爽)王嫣芸似乎变“脆弱”了。在第三季《奇葩说》先导节目里,短短几分钟,她就红了眼眶。这和2011年不满媒体纠结于自己的“裸模”身份,理直气壮坐到记者对面,反过来质问对方的“苏紫紫”,是同一个人吗?

  过去五年,她一直固执地自我探索,一遍遍咀嚼曾经历的痛苦,反思后的改变也大得惊人。从苏紫紫时期的不断发声,甚至挑衅,到近三年的沉默,再到这两年再度发声,都是为了寻找答案。

  这次,她觉得自己终于走了出来,“我不再害怕过去,也不畏惧将来。”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