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非如此不可”与“差不多就行”

2016年03月21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差不多就行”不仅使我们的审美“土豪”,也导致我们的制造业一直停留在出口代加工阶段;而创造出让世界信赖的品牌要的必须是“非如此不可” 的精神

  田思露 | 文

  投行从业人士

  一大早上班,远远就看到办公楼前,一个公司前辈在教刚开始工作的一个男孩打领带。只见这位六十多岁的花白头发的法国老人一脸认真的整理了好半天, “voila”终于如释重负莞尔一笑,仿佛完成了一件庄严的仪式, 好比奥运会挂奖牌或者毕业典礼颁发证书。我马上紧张兮兮地看了看自己,恩,还好,高跟鞋是擦过的,大衣和皮包的颜色是搭配的,舔舔嘴唇应该涂上了唇膏的。于是松了一口气,放心大胆昂首挺胸地走进办公室。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