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逝者 > 正文

香港“民间股神”

2016年03月03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曹仁超(1947-2016)香港《信报》董事及专栏作家
资料图:曹仁超。 视觉中国

  文 | 凌德

  香港媒体人

  2016年2月21日,香港财经分析家曹仁超不幸因癌症逝世,享年68岁。曹仁超从上世纪70年代初开始撰写财经专栏,一直受到广大投资者欢迎,对香港财经界有着深远影响,被称为香港“民间股神”。

  曹仁超真名为曹志明,祖籍上海,生于1947年,出身富裕之家。后来政局动荡,年仅几岁的他跟随父母来港,不但家财尽失,父亲更不幸中风致半身不遂。

  小时候,曹仁超与家人蜗居北角木板隔间房,生活艰难。他曾忆述,有次邻居丢了一粒金子,不分青红皂白就怀疑是他偷去,还硬要搜身,虽然最终证明清白,邻居却说了一句:“这次算你运气好,不过你这么穷,迟早也会做贼!”这番话让曹仁超发誓要出人头地。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