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附录 曹仁超给女儿的信

2010年02月04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书名:《论战》 作者:曹仁超 出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09-9

  【财新网】(曹仁超)亲爱的女儿:

  2008年真是不平常的一年,美国次贷风暴演变成全球性金融海啸;中国5.12四川大地震,多少孩子就此结束一生。金融海啸让不少人失去家财,甚至面临失业、破产威胁;四川大地震,更令人深深感受到生命的脆弱。

  灾难后,人们将重新思考在天灾人祸中,自己的生命有如一根稻草般无助及无奈。大灾难过后,人们亦自然会反思,到底财富是什么?生命是什么?有人感叹生命无常,认为在动荡的世界里,每个人都只是过客;不如今朝有酒今朝醉,无须想得太多。也有人认为,一生财富损失如此大,甚至一无所有,生命有如原野中一根小草;凡事皆向负面想,从此一直消沉下去。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