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莱昂纳多结束陪跑问鼎奥斯卡 最佳影片《聚焦》致敬新闻人

2016年02月29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聚焦》获最佳影片;《荒野猎人》导演伊纳里图连续两年荣膺最佳导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结束陪跑首次获封奥斯卡影帝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首次获封奥斯卡影帝。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符青秧)美国时间2月28日(北京时间2月29日),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在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由亚历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多主演的影片《荒野猎人》,获得了包括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在内的三项大奖。这也是导演伊纳里图去年凭借《鸟人》获第87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后,再次问鼎奥斯卡,创下了连续两年获封最佳导演的记录。

  《聚焦》打败《荒野猎人》《大空头》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原创剧本奖。《聚焦》改编自真实故事,讲述了《波士顿环球报》“聚焦”报道组的编辑和记者,用持续一年的报道披露出美国天主教试图掩盖神父性侵儿童的丑闻。影片好评如潮,被称为“一曲唱给传统媒体记者的赞歌”。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