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追忆与启迪——江绪林博士告别仪式上的悼词

2016年02月24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理想主义是可贵的,但健全的现实感以及审慎、妥协甚至迂回的精神也同样是可贵的品质,也同样有古典思想的渊源。追寻理想的道路漫长,请珍惜自己的生命。我们走得慢,才能走得更远
图为江绪林的新浪微博个人主页截图。2月19日晚,在推送了最后一条微博后不久,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青年学者江绪林自缢身亡。

  文|刘擎

  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教授

  编者按:2016年2月19日晚,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青年学者江绪林自缢身亡。下文是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刘擎在其告别仪式上的悼词,经作者授权刊发。

————————————————————————————

  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为江绪林老师送别。我们如何来凭吊这样一个生命?他的存在与离别都如此独特,以至于我难以写下一篇规范工整的悼文。这是我不擅长的,对绪林也未必适合。如果这份悼词带有许多个人的感触,而未能代表一个群体的心声,请原谅和容忍我。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