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随笔】危机重现,非诚勿扰

2016年01月23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卖方裁员潮,买方大缩水。危机来了,你还敢泡金融男吗?

  【财新网】(记者 王端)香港市场连日来股汇双杀,投资界哀鸿遍野。主要金融机构未雨绸缪,宣布开始或者即将裁员控制成本。譬如,巴克莱最新宣布,战略性退出亚洲市场,将关闭多个亚太区业务部门。摩根大通的投资银行分析师Kian Abouhossein说得更直接:投行业已进入停滞期,告别成长。

  谁的日子也不好过,卖方裁员潮,买方大缩水。唱衰论甚嚣尘上:香港将重回1997年和2008年金融危机。

  其实只要有工作、不失业,即便身处“大萧条”,生活也不会差到哪儿去。通缩背景下,房子和物资可能会变得更便宜。那么如何保住工作呢?对于已婚女而言,生孩子是王道!要知道根据香港劳工法例,解雇怀孕雇员是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