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不死的“死亡金属之鹰”

2015年12月07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巴黎巴塔克兰剧院遭受恐怖袭击当晚表演的加州乐队,一夜之间进入了公众视野。然而这名声鹊起的代价实在太过沉重
资料图:“死亡金属之鹰”乐队新年演唱会。 Karl Walter/视觉中国

  文|徐征

  驻美媒体人

  巴黎巴塔克兰剧院遭受恐怖袭击后,当晚表演的加州乐队“死亡金属之鹰”一夜之间进入了公众视野。这个成立于1998年的摇滚乐队,近日和U2一起站在舞台表演。然而这名声鹊起的代价实在太过沉重:乐队的经理Nick Alexander连同在剧场里的89个生命一夜之间荡然无存。

  乐队创始人Joshua Homme当晚没有跟乐队一起前往演出。事发后他接到了乐队成员的短信:“大家都中枪了。大家都中枪了。他们劫持了人质。我浑身都是血。”Joshua完全没看懂这条短信,因为这看起来太不真实。另一位乐队创始人Jesse Hughes在接受VICE采访时似乎还无法从巨大的震惊中恢复过来。他曾经是个瘾君子,酷爱摇滚音乐,是共和党的坚定支持者,反对枪支管控。他为了寻找在后台的女朋友没有立即从出口逃出,结果在走廊迎面撞上了持枪的恐怖分子。他侥幸逃脱,而许多躲在更衣室里的歌迷则遭到了恐怖分子的射杀而身亡,只有一个小孩子因为躲在了Jesse的夹克衫里没有被恐怖分子发现而幸免于难。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