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哲学家汤一介遗稿《我们三代人》近日出版

2015年11月30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汤一介以“我与‘梁效’”为题,用一万多字的篇幅,首次对参加“梁效”的来龙去脉做了详细交代

  【财新网】(实习记者 符青秧)已故哲学家汤一介的遗稿《我们三代人》,尘封12年后,将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于近日出版。2015年11月29日下午,汤一介的夫人、中国比较文学和跨文化研究科学奠基人乐黛云,在国家图书馆向读者介绍该书出版事宜及主要内容。

  《我们三代人》叙述了哲学家汤一介的祖父、父亲以及自己的身世经历,生动而深刻地展现出汤家三代知识分子在中国百年变迁中的政治命运和对中国传统文化以及学术的守望。

  乐黛云介绍,该书原定2003年由辽宁一家出版社出版,但当时汤一介不愿意删改其中二三十处,宁可将书稿放进抽屉,束之高阁。书稿一放就是12年,变成了“抽屉文学”。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