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历史学家高华遗著《历史学的境界》近日出版

2015年11月17日 21: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与作者其他皇皇专著对某一问题系统论述不同,该书展现的多是高华在治学、著述之余,散逸而不可多求的洞见、智慧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世界无穷愿无尽,海天寥廓立多时。”在《革命年代》出版五年之后,已故历史学家高华的文字再度在大陆结集出版。

  2015年11月下旬,在高华病逝四周年前夕,广西师大出版社推出《历史学的境界》,向这位一生以学术为志业,关注家国命运,“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仍在思考和勉力写作”的学人致敬。

  “历史学的境界”

  高华(1954-2011),历史学家。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兼职教授。主要从事中国现代史、民国史,以及当代中国史的研究。2007年罹患肝癌,天不假年,2011年12月在南京病逝,享年57岁。代表著作有《红太阳是怎样升起的》《革命年代》等。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