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控制机器的七种方法

文|阮一峰
2015年11月13日 09:44
脑电波控制技术目前还没成功,但是很早以前就在研究,相信总有一天产品会投放市场,到时通过意念控制电脑就会成为现实

  文|阮一峰
  IT专栏作家

  上个月有一条新闻,让很多人觉得意外。北京创业公司“出门问问”宣布,得到了谷歌(注意,是谷歌总部,不是谷歌中国)的7500万美元投资。在我印象中,这是第一家得到谷歌总部投资的中国大陆公司。这家公司到底有何不同?

  据“出门问问”官网介绍,其主业是语音识别和人工智能。你关注它的微信公众号,对它说话,比如“明天北京会不会下雪”“从人民路到火车站怎么走”“今天头条新闻是什么”等,它会自动给出答案。看上去很像苹果手机的语音助手Siri。据说,谷歌投资它,与安卓手表进入中国市场有关。安卓手表内置的语音识别和语音搜索,是基于谷歌的服务,在中国不可用。因此,谷歌想参股或收购一家这方面的中国本土公司,用它的服务替换自家的服务,保证中国消费者可使用原生的安卓服务。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