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德国作家君特·格拉斯《我的世纪》图文版面市

2015年09月21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作家、画家、公共知识分子,此书是君特·格拉斯“三重身份”的最佳体现

  【财新网】(记者 刘芳)“作为作家、画家、公共知识分子,《我的世纪》可以说是君特·格拉斯‘三重身份’的最佳体现。”2015年9月20日下午,在人民文学出版社与字里行间书店联合主办的《我的世纪》(图文版)发布会上,该书译者蔡鸿君先生如此介绍。

  君特·格拉斯,德国作家,1999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他出版于1959年的长篇小说《铁皮鼓》便使他获得世界声誉,这部小说后来被德国导演沃尔克·施隆多夫搬上银幕,获得1980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此后,他的《猫与鼠》《狗年月》《比目鱼》《母鼠》《剥洋葱》《盒式相机》等作品都享誉国际。2015年4月13日,格拉斯于德国病逝,享年87岁。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