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看见“看不见的手”

2015年02月16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充满各种负面情绪的社会基本上就是鲁迅笔下阿Q的集合体,既找不回纠结的原点也走不出坦荡的新路

□ 张钊维 | 文

CNEX纪录片基金会制作总监

  充满各种负面情绪的社会基本上就是鲁迅笔下阿Q的集合体,既找不回纠结的原点,也走不出坦荡的新路

  2008年从美国爆发的金融海啸,至今还深深影响着这个时代人类的命运。

  在那一波席卷全球的经济风暴中因欠债过剧而应声倒下的希腊,如今正以不寻常的政治动作,寻求解套的方式。近期,曾经领导希腊学生运动、如今当选总理的齐普拉斯,首先拒绝樽节开支与纾困计划,继而要求其最大债权国德国必须支付“二战”赔款。希腊政府主张,德国应赔偿1620亿欧元,超过希腊所欠债务总和的一半。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