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孔宁:用自己的力量创建世界

2014年12月26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她拒绝别人给她的任何标签:画家、行为艺术家、装置艺术家、短片导演、诗人、建筑设计师……在她看来,每一种都是对她的窄化
 

  【财新网】(记者 刘芳)2014年10月中旬,北京再现重度雾霾。孔宁拿出3月份即缝制好的“口罩婚纱”——由999个3M口罩缝制而成——化身“雾霾新娘”,在北京展览馆与央视大楼前的空地上,分别做了名为“嫁给蓝天”的行为艺术。

  做这一系列作品,她只是希望表达艺术创作者对自身所处环境的关注。在她看来,艺术不应是个人在工作室中的抒发,更要与现实有某种联系与互动。令她欣慰的是,效果超乎她的预期。某天经过她家附近的自行车修理铺,修车师傅看着她惊喜喊道:“我知道你!等等……你不就是那个‘嫁给蓝天’吗?”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