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过去的未来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14年09月26日 15:15
或许,世博会这类活动本身,就属于一个既往的时代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假如你是网球迷,一定不会错过每年一度的美网公开赛。但你未必会留意举办赛事的场地,即坐落在纽约皇后区法拉盛草场地的约翰·阿什球场。

  与这里相隔不远,就是近年形成的新唐人街。那里的中心路段,中国餐馆和菜市鳞次栉比,喧闹,肮脏,生机勃勃。大批合法或不合法的中国移民在这里落脚,开始各自的新生活,同时也在展示他们从各自家乡携来的顽固习俗,让你恍若走进上世纪80年代的中国南方县城。总之,这不是一个赏心悦目的街区,却是纽约早期历史遗存最多的地方。法拉盛最初的殖民者是荷兰西印度公司,地名也来自荷兰城市弗里兴根,改用英语拼读则是后来的事。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从远处看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