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航班误击与美国对俄战略

2014年07月18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就像1948年的柏林空运和1983年的误击韩国民航客机事件,本次马航的悲剧很可能也将成为一个战略性的转折点
当地时间2014年7月17日,荷兰阿姆斯特丹,一名乘客家属从记者旁边走过。
 

赵楚|文

  据国际媒体最新消息,一架航班号为MH17,属于马来西亚航空的波音777型客机在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途中,于俄罗斯和乌克兰边界地区失去联系,事件真相尚不得而知,但已有初步消息称是乌克兰分离主义分子使用俄罗斯产的大型防空导弹击落。

  不无巧合的是,就在这一消息前一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了对俄罗斯实行新的制裁措施,新措施涵盖金融和外贸等领域,而且,最终覆盖到能源供应这一关键领域,这标志着,在制裁和抵制俄罗斯在前苏联地区扩张的政策方面,美国已取得欧洲盟友的谅解和支持。这一最新进展无论在俄美关系领域,还是跨大西洋的全球展露层面,都具有深刻的影响。也令人不自觉联想到31年前的前苏联战斗机击落韩国民航航班事件。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