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新知 > 正文

子弹是不长眼睛的

2014年06月05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警察使用枪支是为了保障平民社会安全,但平民社会安全保障也需要警察有相应的严格训练。不然,就如3月12日陕西宝鸡的事件那样,由于缺乏训练,警察自己也会造成伤亡

顾则徐|文

  2014年6月2日央视《新闻1+1》播出了一个访谈节目:“云南罗平,枪声过后”。

  节目从云南罗平事件谈起,讨论了警察用枪安全性问题。所谓罗平事件,是指5月30日云南曲靖市罗平县一位村民死于警察枪下的事件,当地警方解释是双方在撕扯中警察手枪走火击中村民导致死亡。

  就如央视《新闻1+1》“云南罗平,枪声过后”节目所介绍的,最近由警察枪支问题出现的新闻事件不少:罗平事件发生前一天的5月29日,河南郑州市发生一名警察枪支走火,导致幼儿园5人受伤,所幸都是皮外伤;3月12日,陕西宝鸡一名警察在执行设卡盘查任务时,枪支走火导致自己受伤抢救无效死亡;2月19日湖南慈利县一名警察在KTV枪支走火,结果导致自己受伤,等等。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大家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