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历史 > 正文

父亲救了“英雄小姐妹”

2014年03月10日 12:38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忙完这些事情后,已是黄昏。父亲领着我和我们的狗,迎着落日,踏着积雪向家中走去。在风雪中救了牧羊的孩子,他感到十分欣慰

那仁满都拉|文

  1964年2月9日,父亲哈斯朝禄领着我,带着我家名叫“龙头”的黑狗,去白云鄂博送他的老同学特木尔高力陶,顺便给我理发,再采购年货。

  我们踏着厚厚的积雪徒步向白云鄂博行进。下午事情办完后天色已晚,只能在达茂旗办事处住下。

  那一夜白毛风大作,把电线刮得乱叫。

  第二天,也就是2月10日上午,我们迎着白茫茫的风雪徒步回家。向西跨过铁路没多远,远远望见在铁路西边的一条沟里拥挤着一群羊。父亲担心是我家的羊被暴风雪刮到了这里,走近去看,那不是自家的羊。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个人史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