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立舞姿

2014年02月27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周刊》
一讲“独立”,整个社会都紧张兮兮,逼得追求创造力的作者们非以原教旨主义的姿态来倡导“独立”不可

张钊维|文

  元月底的美国犹他州公园市,涌入了据说多达四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各色人等,为的是一年一度的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中国大陆习惯音译为圣丹斯电影节),北美最重要的独立电影祭典。每天我搭着大会与市政府提供的免费摆渡车,来往于各个放映影院、讨论会场及酒会餐吧之间,车上都挤满了挂着影展吊牌的导演、制片人、影评人、发行商、演员、摄影师、剪辑师、选片人、频道编辑、学者、学生⋯⋯

  说是祭典,那么,这些人来到这里,献祭的是什么?膜拜的又是什么?许多人说,是独立制片精神。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