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诗歌走进香港叮叮车

2013年11月24日 2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北岛指出,“诗歌电车行”构成词与歌、静与动、片断与印象的多重关系,强调诗歌的三个因素,一是音乐性,二是可感性,三是简短而韵味悠长
资料图:北岛。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以往诗歌朗诵往往集中在小型剧场,仿佛离市民生活很遥远,但最近这种阳春白雪的艺术形式却走进香港的有轨电车(俗称叮叮车),将诗人们的朗诵声融入街巷,让诗歌更多地融入普通民众的生活,在香港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这是第三届香港国际诗歌节重要一部分。据诗歌节筹委会主席北岛介绍说,“诗歌电车行”项目是参照伦敦、纽约、旧金山等国际大都市诗歌与公共交通合作的经验,将诗歌与环绕香港最繁华地区的“叮叮车”结合起来,让数十辆老式的“叮叮车”,载着诗歌叮叮当当地游荡在香港的街巷,为香港市民增添新鲜而惊奇的诗意。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